三箱医疗物资,一份党员承诺

发布时间:2020-02-22 19:01: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24日,武汉封城第二天,医疗物资告急,向社会请求支援。全国人民开始牵念江城武汉——这座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

在农历除夕这个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在向北一千公里的古城保定,节日气氛还没有被这场源自武汉的疫情冲淡,但是,一个人心情已经不能平静。她叫许珂,是河北大学一所学院的团委书记、辅导员。此时,正是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她看到武汉的疫情发展心情越发沉重。跟家人简单交待后,她走出了家门,从家附近的药店开始,只要营业的医疗用品店,都去看看是否有防护用品出售。正值春节,开门营业药店不多,有医疗紧缺物资可卖的更少。她稍稍受到些打击,但是从媒体看到疫情的严峻,看到可亲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看到日益告急的武汉和湖北,越发坚定了她的信念:买不到就继续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她把孩子托给公婆,带上丈夫先后跑了50多家药店和劳保用品店,花了7400多元,买到了仅有的200副防溅射防爆护目镜、100套医用一次性手术衣、100多副乳胶手术手套以及两箱医用酒精。虽然稍有遗憾没能买到最急缺的口罩,但是看到这些已小有规模的物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物资筹到了,送到武汉成了问题。因交通管制,快递公司多已暂停营业。她边跑药店边联系快递,直到1月26日终于有快递公司愿意承运。她将物资集中归置到三个纸箱内,按照网上发布的应援信息快递给了湖北省中医院。三箱物资,走了三天,1月30日被签收后,她一直牵念的心才落地。

谈起物资筹集时,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总讲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该站出来有所作为。我没有其他力量,只有捐献点儿物资,让最需要的人在最需要的时候用上,我心里才能踏实。”在捐献物资的同时,她还响应学校号召,再次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QQ图片20200225185934.jpg

许珂的爱心义举得益于家庭的长期熏染。许珂的父亲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无偿献血超过20多次的爱心志愿者,入选第一届“最美河大人”。父母的言传身教,让她愿意主动承担、默默付出。直到2月中旬学校号召职工捐资捐款时,学校才获知她的个人募捐情况。直到2月校方向他父亲询问核实当时情况时,她的父母才知道女儿无偿捐助的事情。

许珂2014年参加工作,任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和三个班级的辅导员。在学生眼中,她是个既温暖平实又能带给大家力量的老师,曾多次获得河北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务工作者”,曾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入选团省委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

 QQ图片20200225185940.jpg

1月底,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迅速铺开。已经私下为武汉捐献过爱心的许珂,积极贯彻学校工作部署,迅速进入工作,建立学院学生分层日报机制,对全院778名学生(包括43名在英国就读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指导学生通过学院公众号“河大兰媒”为抗击疫情发声;策划组织本学院“以艺战‘疫’文艺作品征集大赛”、“HBU-UCLan海外学生为武汉加油”等活动,共征集原创手绘、公益海报、动画表情包、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共计100余件,凝聚起更多青年人的情怀和力量。远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的毕业生也积极参与。

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抗击疫情的战士,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许珂只是不计其数的一名党员代表,是众多河大人的缩影。还有很多像许珂一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同的行动,在默默关注和支持武汉,以涓涓细流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