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健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调度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15 22:30:28  作者:本站编辑  

2月14日,瑞雪飘扬,校园静谧。党委书记郭健到河北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调度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原定开学日期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运行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代表中心做工作汇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牵头成立河北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调度中心,统筹安排、实时监测教学准备和运行情况,为我校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提供决策支持和技术保障。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校内校外两种资源,抓住教师、学生、平台三个关键主体,为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七种模式,力争实现教学活动本硕博全覆盖、理论课应开尽开、延期开学与如期开课无缝对接、教学信息化水平跃上新台阶四大目标。

郭健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中心的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统筹安排好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提出指导意见。郭健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要始终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运用好线上教学“七种武器”,创新思路,改革发展,在特殊时期做出有特色的教学工作。

郭健在现场与两位教师视频连线,询问线上教学准备以及与学生线上交流的情况。郭健现场观摩了孟庆瑜使用手机进行线上授课的情况,并与学生在线交流,叮嘱他们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健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的视频,以及体育教学部教师在家开展体育活动示范的视频剪辑。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陪同调研,并对中心的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办公室主任单耀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215221510.jpg

(教学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