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雄安—— 我院与雄安新区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签订横向课题

发布时间:2017-05-05 10:46: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让同学们真正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2017年4月我院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雄安新区国家级湿地生态园区及其农副产品品牌设计与产品推广项目的横向课题,并达成合作意向,共建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文化创意科技创客空间”,拟在创业创新、实习实践、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灵活的合作,促进院企双方的共同发展。此次课题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将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雄安新区建设的实践中。

2017年4月13日我院为此开展了“雄安新区传媒创意奖学金设计征集赛项目”的讲座。讲座中,我院设计学副主任董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项目。董老师指出,本次征集活动旨在推动和促进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创意产业的发展,鼓励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并全面改善和提高雄安新区相关领域的优化组合。本次征集活动涵盖了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和视频传媒设计,董老师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与特长,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展示自己的才华,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开展征集活动的同时,我院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多次洽谈与实地考察,双方签署了共建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文化创意科技创客空间”的协议,园区将提供给我院面积约3333平米的土地和相应配套房屋和设施。“文化创意科技创客空间”的建立将用作我院学生众创空间的规划与建设和写生与摄影采风实践等活动,双方将共享其研究成果和资源,实现引进高校人才,院企结合,发挥学院文化创意人才优势与此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优越条件,传承李世文脉、传承传统文化。

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努力培养实用型人才,促进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