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在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6 18:26: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616日下午,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与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河北大学新校区A1 教学楼112室举办。林金辉教授做了题为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的讲座。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与爱尔兰国家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与骨干教师以及我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林金辉教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创办了全国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发起筹备单位)。并且连续获教育部颁发的第二、三、四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累计获部省级以上政府奖19项,参与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研究制定工作。

21.jpg

林金辉教授从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要点关于境外办学三方面讲解了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并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快速增长。为了让老师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林金辉教授展示了中国教育事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和发展阶段模式。

22.JPG

 此次讲座给我们学院带来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林金辉教授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领军人物,带给了我院师生一场精彩的讲座。同时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理解,有利于我院更好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