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实践研究专家让·皮耶尔·布提纳来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6 14:16: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启蒙同学们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了解和认知,提高大家对文化产业规划的关注。2017年2月27日,法国实践研究专家、法国著名人类学家,心理学家,文化学家、法国昂热西天主教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让·皮耶尔·布提纳在河北大学A1教学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创意经济下的文化产业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共同承办。

 

4.jpg

我院院长吕屹、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杜浩及河北大学许多优秀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中,让·皮耶尔·布提纳教授先为同学们阐明“未来”与“将来”的区别与联系,随后引出“计划”与“规划”的特性,对“当今文化背景下我们应如何规划?”“创新经济带来的新讨论”等问题做出了宏观引导,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了“规划、计划的五个基本参数”“后现代时期计划的新特点”“创意经济的定义”“创新经济的意义”等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基础知识,并提出了“保护既是开发”的理念,极大的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5.jpg

 

随后,他又提出“创新经济规划的一次个人尝试”,并以自身为例,带领大家了解了Fontdouce庄园的历史与今天,阐明“计划、规划的良性延续是后代的任务”。在讲座的最后,让·皮耶尔·布提纳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而且极大的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启蒙了同学们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了解和认知,为同学们提供了创新与创意设计的源泉和动力。我院将继续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习交流机会,开拓同学们的思维,使其拥有国际化的视野,不断进取。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