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抗“疫”有我 公卫人在行动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9 12:23:37  作者:本站编辑  

疫情当前,战“疫”刻不容缓,无数逆行的战士中,也有公卫人的身影。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注重发挥专业特长,为做好“健康守门人”,他们提前结束休假,加班加点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

公共卫生学院2008级公共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关震,毕业后工作于河北省胸科医院,2月6日他接到省卫建委通知,前往武汉承担我省第三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党建和保障管理任务。他告别妻儿,毅然前往武汉,他说:“组织信任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保证完成好赴鄂抗疫各项工作任务”。而他的妻子张艳娜,是他的同班同学,现在工作于河北省老年医院,在疫情爆发后,也是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一直工作在医院防护工作一线。她表示:“我支持并尊重关震的决定,我也会继续坚守岗位,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08级公共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关震   张艳娜)

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在得知疫情发展情况后,主动取消返乡探亲计划,积极报名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应急工作组,并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他说:“作为公卫人,应该担起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005.png

(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预防专业毕业生)

 

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马永强,工作于滦南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疫情爆发后,他主要负责制定防控方案和流程、开展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判定工作,为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他放弃了回家,直接住在工作单位,他说:“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我想多出一份力,希望能尽早结束这场战役。”

image007.jpg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

 

工作于邯郸市卫计委的2014级预防医学毕业生,疫情面前勇挑重担,毅然提交请战书,与科室的同事们共同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成为逆风前行的“守护者”。她说:“身为公卫人,在宣誓的那一刻,在身披白大褂的瞬间,就明白了公共卫生学院的责任和意义。”

image009.jpg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预防专业毕业生)

 

  在各级卫生部门工作的毕业生们,在家人眼中,他们或许只是刚刚毕业的稚嫩的孩子,但是穿上制服、套上防护服,他们就变为身披铠甲的战士,疫情排查、病毒检测、数据收集上报、健康宣传、防疫科普……他们的身影奔波于每一个关乎群众健康的关键场所,她们说:“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在哪里,公卫人的脚步就要印在哪里。”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预防医学毕业生)

 

  虽然不能奔赴防疫一线,但公卫在校生们也心系武汉、心系祖国,他们通过在家乡宣传专业知识、志愿监督站岗等形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协助村干部宣传、讲解病毒预防工作、自愿协助村民做消杀工作、积极参与村口值班站岗登记工作。

image015.jpg

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魏绍卿)

image017.jpg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吕春蕊)

image019.jpg

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赵冬雪)

image021.jpg

2018级预防医学医学王亚双)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程毅刚)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崔欢港)

image031.jpg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王虹淋)


他们年轻,他们勇敢,疫情面前,他们用专业知识遏制疫情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公卫人的担当!

“战役”还在继续,身影还在奔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会有更多的公卫青年投入进来,让我们一起发光发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共卫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