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首日网络授课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17 21:10:39  作者:本站编辑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首日共有10课堂,涉及5个班级,均已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既定教学任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中国籍学生与外籍学生(包括假期未离校留学生与境外留学生)均按照学院安排,顺利完成网络学习。

    早七点三十分开始,教师提前进入网络平台,随后进行网络调试,指导学生有序进入网络课堂。八点整均按时开课,为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教师们采取以微信群、腾讯会议为主,雨课堂平台为辅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第二小节课结束后,教师们主动分享首次网络教学的经验,为接下来继续开展网络教学的老师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中外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开学首日,通过QQ群平台和超星平台顺利完成一门公共课,一门专业课的教学活动。中外籍33名同学全部参加了网络课堂教学并反映教学效果良好。

    任课教师提前近十天的时间积极进行课程准备与教学平台建设,顺利完成开课首日的教学任务。同时,按照学校教学质量评估的相关规定,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师同行均按照既定安排进行嵌入课堂听课,切实了解教师、学生的上课学习等情况。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