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与青年教师课堂大赛

发布时间:2019-01-06 16:2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中英传媒与艺术专业教学方法比较与探究”的主题教学沙龙活动,随后举办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大赛。我院院长吕屹、英方副院长兼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副院长段洪波与学院中外教师出席了活动。教学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了艺术学院副院长侯志刚、外语学院苏擘、艺术学院程辉、王卫军、陈丹丹、杨静、魏尔雅等专家教授及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共同参加了研讨。

下载 (1).jpg

教学沙龙活动中,中外教师们结合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与教学经验,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历和方法。我院外方院长Sion Huges教授介绍了近年来英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变化,分享了他对艺术学科建设的认识。他谈到,教师不仅要把专业技能教授给学生们,更要培养他们的个人综合能力,让他们可以适应未来的环境。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Timothy Chan老师通过“我在保定的日子—创意思维教学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英式“环境设计”的教学模式;动画专业负责人Charlotte Blacker老师对我院第一届动画专业的毕业生的教学体验介绍了动画专业获奖项目的相关信息;广告学专业负责人Janey Deng老师由跨国背景下的设计教育展开讲述了广告专业教学理念;传媒课程的专业教师Bruce Fitter分享了传媒专业“项目式”教学下的戏剧影视文学教学经历。

下载 (2).jpg

本次教学沙龙气氛活跃,中外教职工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教学中的方式、方法,优势互补、相互借鉴,为促进中外教师之间友谊,加强教学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载 (3).jpg

教学沙龙活动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课堂大赛在A1教学楼112教室举办。我院外籍教师Bruce Fitter,Soumik Parida,与中方教师梁颐,冉乐朋,孙弋戈,闫楠等六位优秀的教师参加了比赛。我院院长吕屹、外方院长Sion Huges、副院长段洪波、艺术学院耿小博老师、程辉老师,公共外语教学部李丽娟老师、韩红梅老师作为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

下载 (4).jpg

参赛教师以全英文的形式授课,现场进行各种设备的操作演示,并辅助以精彩的PPT,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为我们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讲解,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教学风彩。

下载 (5).jpg

参赛教师讲授的内容十分广泛,关于拍摄中灯光的应用;什么是媒体,媒体与流行的关系;数字技术在媒体、广告等现代传媒之中的应用,音频的认识与剪切;动画的基本原则,伸展和压缩的用法;广告的颜色以及布局,创意的思维与想法等等。每位教师通过举例、互动问答等方式让课堂活跃起来,其专业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今后的专业学习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青年教师课堂大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提高创造了有利条件,更有利于教师们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规范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技能,使我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

下载.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拥有一支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卓越专业素养的优秀教师队伍。我院坚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结合中英双方合作办学优势,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基础理论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