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15:3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HBU-UCLaner:

新年好!庚子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扰武汉,蔓延全国以及22个海外地区,形势十分严峻。在此,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向全院学生包括身处英国的海外学子致以亲切慰问,提醒各位及时关注所在地区疫情情况,采取适当防疫措施。愿身处各地的每一位HBU-UCLaner一切安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与学校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时刻关切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面对疫情,全学院师生始终手紧握、心相连。在此,学院向各位HBU-UCLaner发出倡议: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关注政府官方网站及各级主流媒体发布的准确权威信息,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利用朋友圈、家庭群、同学群等转发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护知识,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家庭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组织各班级学生干部主动承担学院防控工作相关任务,确保通讯畅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动员,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好人员组织、学生健康情况日报以及其他相关信息统计等工作,做到信息不漏报、不瞒报、及时报。

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控意识,强化防护措施,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守护好自己和家人,保障身体健康安全!加强健康知识学习,提高科学认识和防护意识,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主动按照相关防护措施,少去人群多的地方、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勤洗手、拒绝吃野味。学院通过“河大兰媒”QQ公众号每日有针对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科普、信息披露和防治宣传,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与属地定点医院联系并立即上报学院具体情况。

四、组织开展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贡献青春力量”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相关知识,帮助缓解团员青年心理上和身体上的压力。围绕如何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和如何为防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进行网络大讨论,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学生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动员、组织、凝聚青年为打赢战“疫”筑牢青春力量。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衷心希望全体HBU-UCLaner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无论何时,无论您身处何方,学院都始终与您同舟共济、风雨相随!如果你遇到困难或需要其他帮助,请随时联系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学院学生24小时紧急联系电话:13722297882(许老师)、18511453640(王老师),邮箱:hbuuclantw@126.com。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HBU-UCLaner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