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U-UCLan环境设计专业“Dragon’s Den”开播

发布时间:2017-12-08 18:4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导语】是什么让汇报者哭着离开现场?是什么引发几位dragons争议讨论?又是什么让两个专业同学高度紧张?有挫折和失败,也有微笑和努力。仿照BBC商业投资真人秀节目Dragon’sDen,还原真实社会中设计师所经历的种种挑战,让小编来带领大家了解更多HBU-UCLan Dragon’s den幕后的故事吧!

11581569227_.pic_hd.jpg

2017年11月23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在A1教学楼214室对Subliminal retail installations(设计产品:零售店)进行了“Dragon’s Den”的现场录制汇报。因为是借鉴电视节目Dragon's Den的形式,让同学们的设计经历真正市场的审视与考验,所以这次节目借名Dragon’sDen。我院广播电视学的同学则扮演综艺节目摄影师的角色,用摄像机进行拍摄,还原BBC水准的节目镜头。

21581569231_.pic.jpg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导师 Dr Timothy Chan、董建、冉萌、英语课程负责人Terence、动画专业负责人Charlotte、专业教师Dave、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以及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Dragon’s Den的录制。录制过程中,每位同学们都身着正装,用手绘、cad、sketch up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设计,并在汇报结束后临场应对Dragons几近严苛的提问。每组学生汇报完毕集体面对Dragons,他们以勇于面对失败的坚毅勇气和谦虚态度赢得了Dragons的赞扬。

此次汇报完全模拟市场的严格和公正,是否清晰有效的表述和应答、是否对自己的设计成果充满激情,这些都在此次汇报的考察范围内。Dragons对不合理的设计提出了质疑和批评;对好的概念和设计表达肯定和赞赏。直面市场中严酷的审视和质疑,同学们对于如何独立展示自己的设计创意、如何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调整作品等问题有了更明确的想法。Dragons还取消了部分迟到学生的汇报资格,非常遗憾他们失去了汇报辛苦工作成果的机会,但是相信他们一定会从此次活动中吸取教训的! 

31581569236_.pic.jpg

本次展示会是我院环设专业导师Dr Timothy Chan、董建老师和冉萌老师共同沟通形成的自主创意教育模式成果,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离开父母和老师的帮助后,能够以设计师的身份独自面对市场上存在的严苛的问题与挑战。此次创新的教学方式为环设同学们提供了现实训练的机会,真实呈现未来同学们会遇到的社会环境,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所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