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Huw Davies与我院师生赴大汲店进行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12-09 18:2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精巧别致的传统院落,颇具特色的室内装饰,大汲店民俗文化区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2018年12月1日,我院客座教授Huw Davies带领我院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部分学生来到河北省保定市大汲店进行了教学实践活动。快跟随小编一起步入愉快的实践学习之旅吧~

Huw Davies是英国德比大学电影专业博士生导师、教授,曾任英国德比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现任德比大学战略文化集团董事会顾问,拥有丰富的拍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水平。身为一名优秀的电影制作人、摄影家以及策展人,他在实践中创新电影制作形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作为我院的客座教授,Huw教授经常在我院开设讲座,对同学们的电影专业学习进行细致的指导。

F73012401B1418602D5EF37E06A8985E.jpg

大汲店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曾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精神文明示范村”等多项殊荣。大汲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生活由来已久,设计建造多处小园林,景色秀丽。

IMG_5727.JPG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开展地点为大汲店极具代表性的“九亩竹院”艺术家文创园,参观了“路”美术馆,同时在“晴耕雨读”、“巢”等多个院区进行了取景拍摄。我院院长吕屹,英方副院长兼学术负责人Sion Huges,影视传媒专业教师冉乐朋、Bruce Fitter也陪伴同学们一同前往,体验大汲店文化区的独特风韵

IMG_5726.JPG

在“九亩竹院”的“路”美术馆里,大家参观了许多承载记忆的“老物件”,感受历史的缩影、岁月的印记,以美为路,同学们备受启发。行至“晴耕雨读”,我院师生又在层层进进的小院里领略艺术家的独具匠心,感受月白风清,时光悠长,在Huw 教授的指导下用镜头记录这清幽的美景,真是流连忘返呀~

Huw Davies教授对待拍摄严谨认真,在摄影上精益求精。每次拍摄前,他都会反复的测试灯光,通过调整不同区域不同色调的方法来营造拍摄场景的层次感。我院学生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当教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调试机器,配合老师调整反光板,将大汲店民宿的美景记录下来。尽管室外拍摄对于布光要求较高,但我院学生积极配合Huw Davies教授,高效地完成了拍摄,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拍摄中用到了我院多种专业设备,高大上的摄影器材为拍摄的顺利进行助力!

协助Huw Davies教授进行拍摄,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实际拍摄技巧,进一步加强了对课堂专业知识的理解,也对影视传媒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同学们也再次切身地感受到国际化视角下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真是收获颇多呀!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卓越专业素养的优秀教师队伍。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增强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我院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有利于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