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用画笔致敬河大附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9 18:39:00  作者:李健、刘冠楠  

日前,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教师魏尔雅怀着对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连夜创作了美术作品《致敬白衣天使》。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都在奋力防控疫情。几天前,医院相关部门请她根据我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来自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病房医务人员的报道照片,创作一幅一线医务人员英勇抗击疫情的绘画作品。魏尔雅欣然应允,她也希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防护服下医务人员。魏尔雅带着真情实感连夜创作,彻夜未眠,她说:“创作中,我仿佛就在医护人员身边,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忘我奉献。”

绘画作品描绘了感染性疾病科马士恒主任在发热门诊为患者看CT片的瞬间,记录了杨洁护士长更换防护服准备上“战场”的场景,肿瘤内科“四朵金花”支援隔离病房的决心和勇气,有护目镜下“一针见血”和医护认真查对的工作场景,还展现了“白衣战士”长时间穿戴防护装备在脸上留下的“天使印记”……生动描绘了医院奋战在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忘我”的工作状态,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在这之前,魏尔雅还创作了关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绘画作品《众志成城》,引起了社会关注。

(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