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财务小哥”发热门诊写奉献

发布时间:2020-02-09 16:44:15  作者:本站编辑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不仅有医生、护士、检验、放射、CT、药学等医疗、护理、医技人员,还有财务处派出的挂号、收费人员,承担这项工作的是财务处的三位“财务小哥”赵子鹤、王笑非、王磊三位男同志,他们都是主动要求进入发热门诊工作的,并且三个人“承包”了所有的工作。财务处长朱小军说:“疫情防控中,财务处负责每日数据上报、参与预检分诊任务的同时,还要承担24小时派人进入发热门诊工作任务。根据发热门诊工作特点,本来计划统筹安排全科人员轮班进入发热门诊工作,全科同志的热情高涨,大家踊跃报名。但赵子鹤、王笑非、王磊三位男同志考虑到女同事又要参加预检分诊,又要轮班进入发热门诊很是辛苦,就主动要求承担起发热门诊挂号、收费工作。”

三个“财务小哥”中有两个是医院双职工,他们三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但都克服困难,在家人支持下轮班进入发热门诊工作。王笑非说:“根据防护要求,我们财务收费人员也和医护人员一样穿着防护服上岗,我们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工作,为的是减少患者间的聚集。”防护服异常宝贵,因此三人就商量好尽量拉长每个班的时间,以减少防护物资的消耗。王磊说,我们可以看见医护人员每天忙碌的身影,能够与他们并肩战斗,终生难忘。赵子鹤说,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病房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从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干起活来浑身都是力气。

附属医院财务处  文化建设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