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组建防控疫情网上义诊队

发布时间:2020-02-07 17:59:59  作者:本站编辑  

    按照河北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正确引导患者就医,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河北大学中医学院党委结合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组建网上义诊突击队,开展网络义诊惠民服务活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率先垂范,中医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目前共有11名教师加入。李远副院长任组长,成员以志愿服务形式通过“大家中医”、“小鹿医馆”、“丁香医生”等互联网医疗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开通线上问诊服务通道,对公众提出的新型肺炎的防护问题以及常见病、慢性病提供及时有效的免费咨询服务。自网上义诊突击队成立以来,已为多名患者免费诊疗,回答问题百余个,助力“战疫”工作。


附:义诊医师简介

1李远,男,中医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九三学社社员。擅长治疗:慢性咳嗽、支气管炎、哮喘、间质性肺炎、心律失常、冠心病、胃炎、结肠炎、头痛、中风后遗症、抑郁症、失眠、眩晕、糖尿病、风湿、类风湿、痛风、月经失调、慢性盆腔炎、乳腺增生、不孕、更年期综合征以及肿瘤手术、放疗、化疗后的中医综合治疗。

联系方式:15132461819

 image001.jpg

    2、齐香梅,女,中共党员,主治医师。主要从事中医妇科、内科等临床工作。擅长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绝经期综合征,子宫肌瘤,脾胃病,高血压病,腰腿疼痛,颜面黄褐斑,痤疮等。

 image003.jpg

    3、张继洪,女,中共党员,主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河北大学中医学院。擅长针药结合防治中医内科如:咳嗽、胃痛、失眠等常见疾病。

 image005.png

    4、赵汉青,男,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主治医师,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曾跟随我国著名中医学家张融碧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著名肾病和皮肤病专家王志国研究员,沈氏女科第二十代传承弟子张印生主任医师侍诊抄方多年,尽得其传。对中医治疗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用药思路广阔,处方别具一格,临床疗效显著。擅长运用中医方法治疗各类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尤精于对感冒发热、脾胃病、皮肤病、跌打损伤、各种疼痛、现代不良生活方式病、肿瘤癌毒的诊治

 image007.jpg

    5、陈皇珍,女,中共党员,主治医师。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师从黑龙江省名中医林晓峰教授、姚美玉教授、保定市名中医张占玲教授。曾在解放军第252医院儿科工作多年,现就职于河北大学中医学院,从事《中医儿科学》临床教学工作,兼任保定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先后发表医学论文数篇,参编《儿科临证医案》、《医海拾贝》等著作,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image009.png

    6、李海滨,中医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教授,主治医师。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2006至2007年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消化科进修学习。擅长治疗胃肠肝胆疾病: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慢性胆囊炎、胆结石;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律不齐,脑供血不足,中风后遗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常见老年病等。

 image011.jpg

 7、陈松鹤,女,博士研究生,执业中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毕业,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毕业,现任河北大学中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具有十余年的中医临床门诊经验。擅长各种呼吸疾病,心血管疾病。

 image013.png

     8、陈宝珍,女,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从事中医教学与临床工作20余年,长期潜心钻研医圣张仲景的经方,组方恪守君、臣、佐、使,用药讲究清、平、轻、灵。擅长应用经方诊治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妇科等疑难杂病。对急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肠功能紊乱、咳嗽、头痛、失眠、眩晕、乳腺增生、月经失调、经前期综合征、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诊治有独到见解,对亚健康状态、虚劳病亦有精深研究。

 image015.jpg

    9、耿丽梅,主治医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至今一直从事中医临床及教学工作。擅长治疗:妇科:经期调理、慢性盆腔炎、贫血、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儿科:脾胃虚弱、发育迟缓、多动症等;呼吸系统:慢性咽炎支气管炎、反复感冒、肺气肿、肺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image017.jpg

    10、李涛,男,硕士研究生,执业中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职河北大学中医学院临床教研室。临床注重四诊合参,尤重脉诊,针药结合治疗临床各内科疾病及筋骨疼痛等病症。

image019.jpg

    11、孙世辉,男,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温病学专业,师从吴智兵教授。先后从事艾滋病和中医骨伤科临床工作十余年。目前在河北大学中医学院从事中医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临床擅长治疗外感发热,咳嗽,以及老年退行性关节病。

image021.jpg

(中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