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多所高校国际交流合作领域专家到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3 15:4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年会在河北大学召开,来自河北省高校的三百余专家参加了年会。会议期间,国际交流合作领域有关负责人来到我院进行参观与学术交流活动。我院作为目前河北省唯一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取得的成绩得到来访嘉宾的称赞。

保定市教育局督学马新星、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明根,河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冉隆贤,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董洪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白自立、副院长靳松,保定学院国交中心副主任张广天等来自河北省20余所高、职院校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我院院长吕屹,副院长、外方学术负责人Sion Hughes教授、党支部书记刘培培及我院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交流会上,吕屹院长、Sion Hughes教授及刘培培书记分别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课程设置与师资队伍,同时对我院发展进程中遇到的挑战、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简单介绍。与会嘉宾对我院取得的进步表示赞赏与祝贺,并表示我院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他们借鉴与学习。

随后,在学院领导以及同学们的引领下,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专业放映室、设计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非线性编辑工作室、录音室等富有专业特色和专业水准的工作室。同时,他们走进课堂,了解同学们平日学习生活,感受了我院国际化的学习氛围。看到我院的专业系统的教学设备,与激情四溢的课堂氛围,嘉宾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记录,他们对我院为学生配备的专业设备,与别具特色的专业教室、实验室表示赞赏,对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赞不绝口。

来访嘉宾认为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目前河北省唯一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性作用。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国际化教学理念及特色教学成果,更对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国际化进程的推进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为河北省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领导、学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分享经验的机会。为我省进一步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领域、新内容、新形式,促进河北省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