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14:54: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9-20日,“首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教学活动”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成功举办。我院团委书记许珂老师带领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李小晨、2017级广告学张雨桐两位学生代表与来自浙江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等11所中英合作机构的40多位师生进行交流。

图片1.png

正式召开前,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的领袖论坛如期展开。领袖论坛意在加强中英合作教育模式下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与相互了解。19日上午举行的破冰活动中使用LEGO助阵,同学们在结识新面孔的同时加强相互协作的意识与能力。

“Poster it”以海报的形式展现了各个学院不同的专业学习方式和校园生活。我院的海报以“ A student leader should lead but not just lead ”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我院学长组的风采。身着红色统一T恤的学长组成员,在学院的各项事务及活动中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展现了身为HBU- UCLan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图片2.png

20日,领袖论坛围绕中英合作办学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展开,各代表队在有限时间内商讨出最亟待解决的合作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其改进措施,并以PPT答辩的形式展示出来。在11支学院代表队中,我院学生队伍表现亮眼,成为了20日下午在领袖论坛上发言的四支代表队其中之一。李小晨同学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同浙大-爱丁堡学院,东财萨里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学院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15分钟的半即兴英文演讲对演讲者的英文水平与临场应变的能力有极大的考验。李小晨同学曾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英语专业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雅思口语水平8.0,丰富的经验让李小晨同学流利地发表了自己对于中英合作办学机制的建议:通过互联网学术资源共享,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和国际化专业水平;在国际化教学的氛围中,教学工作应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承,对于外来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为学生搭建国际化创业就业平台;应加强师资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的学术与生活指导;还应大力发展学生社团,使第二课堂成为第一课堂的有力补充;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养有志青年等。其次,李小晨同学在中英学生面临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学生领导小组目标应建立一个人文关怀的领导团队;文化同理心和文化自信并不冲突,中英学生可以充分利用两国资源并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树立文化自信;教育本身的目的是培养一个完整的人,中英学生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球公民。李小晨同学流利的英文表述、独特的见解及国际化的视野让她的演讲获得了极大好评,她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片3.png

此次我院学生在“首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教学活动”的亮眼表现,不仅在于学生自身的勤奋努力,更与我院全英文教学环境与浓厚的学习氛围息息相关。作为一所中英合作办学学院,我院始终坚持全英文授课,使英语能够成为学生对外学习交流的工具。我院也在教学中十分注重学生自身专业能力的提高,完善以往的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自身思维与视野的开拓,努力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其他中英合作办学机构间的合作交流,为我院国际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开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