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看中国·金目奖”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7 17:5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我院项目指导教师党茗阳、带队老师李峥带领学院学生团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荣获第五届“看中国·金目奖”最佳组织奖;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宋宁宁同学与挪威同学迈克尔·伦乔共同创作的作品《早夏》荣获“金目奖特别奖”。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与会林文化基金联合主办的国际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截止2018年已成功举办八届。第八届“看中国·河北行”活动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承办,我院师生与来自英国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希腊斯塔沃克斯电影电视艺术学院等4个国家不同高校的11名外国青年一起探访记录了河北省的悠久文化。

金目奖是由“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主办方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公益奖项,意在奖励在该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外国青年作品、组织和个人。

2018年暑期,在我院党茗阳、李峥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作为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地与11位外国青年导演进行对接,共同探访了太行小镇、徽园南北建筑、易水湖等河北省生态文化奇观,感受燕赵大地的千年文化。在为期17天的活动中,中外青年相互配合,共同创作了11部以“生态·生物·生活”为主题的纪录短片,用其独特的视角展现河北的人文生态环境,表达了他们对自然与文化的情感,呈现出不同文化碰撞与融合的美。

我院学生作品《早夏》(Early Summer)从人类文明中最古老的传统农业技术出发 ,讲述了在河北西部,平凡一家里的祖孙三人共度早夏时光,学习传统耕作技术的故事。作品向观众展示了乡村家庭的工作状态、饮食习惯和家庭氛围,通过对传统古老生活方式的演绎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同时与现代社会形成鲜明对比。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拥有一支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卓越专业素养的优秀教师队伍。学院坚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结合中英双方合作办学优势,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基础理论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的国际化人才。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131233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