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科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8 18:41: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科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举办,期间我院邀请了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江瑜教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中央电视台制片人吴克宇博士等。2017年6月14日上午,“从2016大选看美国媒体的左中右倾向” 在A1教学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江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就2016美国大选等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14.jpg

讲座中,江瑜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美国泽维尔大学,让同学们了解到泽维尔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创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随后,江瑜教授指出:泽维尔大学积极关注热点新闻,对于2016年的美国大选更是高度关注,他本人更是参与了此次投票。对此次大选,江瑜教授从媒体视角做出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他为同学们分析了美国三大媒体对大选的不同倾向及态度转变过程,细致到位的讲解,让同学们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为了加强理解,江瑜教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及美国的媒体现状。最后,他表达了自己对此问题的理解,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结束了次讲座。

15.jpg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2016大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了解了美国媒体对类似问题的态度及倾向。我院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了解国际信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