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首届毕业典礼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6 16:03: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5日,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首届毕业典礼在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举办。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汤姆.乔德、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常务副校长利兹·布莱姆莉、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校长 Tim Steele、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侯建国、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莫林达·谭、河北大学国际处长李小六、河北大学教务处长王英龙、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外方副院长锡安·修斯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主持。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事务高级官员李月梅、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部门跨国教育总监刘小小、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及高等教育总监潘登宇以及来自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处、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等院校国际处负责人、河北大学相关处室与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生家长代表与师生代表六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181808163jk8.png

首先进行了河北大学学位授予仪式,由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授予学位。每位学位申请人依次上场,康乐校长“拨穗”并授予河北大学学士学位。

18180816vcdo.png

康乐校长“拨穗”并授予河北大学学士学位

随后进行了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位授予仪式,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常务副校长利兹·布莱姆莉授予中央兰开夏大学学士学位。

07194939ng06.png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常务副校长利兹·布莱姆莉授予中央兰开夏大学学士学位

接下来,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校长 Tim Steele共同为学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071950489gga.jpg

毕业典礼上,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领导嘉宾分别致辞。河北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热情洋溢地总结了近年来我省中英之间教育合作交流的发展,并对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快速发展为河北省中外办学事业注入了活力、提高了声誉、树立了品牌。希望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0719513795s2.png

河北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致辞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先生汤姆.乔德在致辞中回忆了他与河北大学的渊源,他来到中国工作后的许多“第一次”都与河北大学相关。今天,他又与师生们共同见证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首届毕业典礼。汤姆.乔德先生对学院的快速发展和河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

 07195243ks62.png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常务副校长利兹·布罗姆利代表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致辞,她对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她谈到,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学院所开设的特色课程中,同学们逐渐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掌握了时代所需的技能,专业素养得到了有效提高。今年恰逢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190周年校庆,而学院也迎来了第一届毕业生。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奋斗,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毕业典礼最后由河北大学康乐校长全英文致辞。康校长在致辞中总结了学院四年来在专业领域、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康乐校长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关注创新、关注国际国内行业领域的发展,积极面对各种挑战。康乐校长的全英文致辞,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视。毕业典礼在奏唱河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07195325f8xg.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2014年开始招生,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全面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

学院首届毕业生研究生升学率达到54%,52人已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艺术学院、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录取;学院毕业生中,有5位同学同时获得了3个学位——他们在攻读两校学位的同时还攻读了河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双学位;在2016、2017年我院首届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宝钢全国教育奖优秀学生奖;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兰开夏学院的学子代表河北大学在获得河北省一等奖的基础上,均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在“金犊奖”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等全国学科竞赛中也屡获佳绩,今年更是有3位毕业班的同学获得全球最具声望的设计大奖之一“黄铅笔”英国全球创意奖。学院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同学们投身公益,不仅积极参与河北省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还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参加国际义工支教服务,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厘岛、戛纳电影节都留下了兰开夏学院学子志愿者的身影。

愿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能够继续保持执着奋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一路向前,继续开创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