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高端峰会在本周相继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9:4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教育高端峰会相继举办。10月15-16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院长高峰论坛暨联盟年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英方高校和中方高校的八十余位院长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吕屹、外方院长Sion Huges受邀参会。

“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LE)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联合发起,由19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共同成立。首届轮习主席单位由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浙江爱丁堡学院担任。

本次院长高峰论坛为全英文会议,不设中文翻译。会议围绕中英合作办学在可持续发展、创新和质量保障三个领域中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而展开。在第二天的分论坛会议中,与会嘉宾就组织架构与日常运营管理、学生体验、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学生招生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分论坛分别设中英主席各一名,我院院长吕屹作为中方主席,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马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Andy Bushby教授共同主持了“学生体验”分论坛。

10月18-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年会以“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外20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

在此次年会重要活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中,举行了中外高等教育合作办学平行论坛,包括中澳合作办学、中法合作办学、中俄合作办学等平行论坛。我院院长吕屹受邀主持了“中英合作办学研讨”分论坛,与其他高校及机构代表就中英合作办学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系列国际教育高端峰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各机构、高校间的积极沟通与良好合作,中外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院积极发声,紧跟时代步伐,分享中英合作办学经验,展示学院的优秀办学成果,为推动中英合作办学的发展助力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结合中英双方教学优势,全面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