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31年的河北女子师范学院教育系1956年改名为河北天津师范学院校址在天津市天纬路。最初开设14门课程学制四年拥有专职教师2人。1931年至1937年共招收180名学生。1937年抗战爆发,学校被迫前往西安教育系转入西安临时大学(后改为西北联合大学)。抗战胜利后学校迁回天津旧址。

1950年教育系始设学校教育和幼儿教育两个专业,1958年教育系整体并入天津师范大学与其教育学、心理学公共必修课教研室组成了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系。1960年天津师范大学改为河北大学。20世纪五六十年代河北大学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滕大春、刘文修、张述祖、胡毅等一批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教育系被迫停办。1970年河北大学整体迁至古城保定。

19793经河北省高教局批复同意河北大学设立“教育研究室”开始正式恢复教育科学研究工作。1981年,教育系重新组建。2000年,教育系与高等教育研究所、电化教育中心合并组建教育科学学院。2004年正式定名为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