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各支部在“云端”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10:57:21  作者:本站编辑  

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月14日-15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六个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暨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利用“云端”学习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传达了《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教师党员针对“三问三思”,认真总结自身服从社区居家隔离、协助社区填报单元信息及出入证办理、教学科研准备、指导学生及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好线上教学、按时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针对“三问三思”纷纷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带头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守纪律;带头配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同时全力配合老师们开展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研究生工作调整实施方案;成立了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应急突击队,随时准备应对和处置紧急情况;坚持做好全院师生员工“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对学院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假期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进行多次摸排,尤其是对湖北籍24名同学实行“一对一”包联责任人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生身心状态;学院网站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及《不一样的元宵节》等多篇新闻稿,反映师生动态。形成了全院联动、全员齐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的良好局面。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