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共产党员在一线 | 愿逆行而上的你保重身体

发布时间:2020-02-16 10:37:15  作者:本站编辑  

在隔离病房里,你会时不时看到,一位走路“一瘸一拐”的女医生穿梭的身影,她就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刘洁。

 2.jpg

刘洁在2019年8月份由于意外摔伤导致胫腓骨骨折,踝关节脱位,在我院骨外科进行手术复位,内置两块钢板,现未痊愈,走路还是会肿胀、疼痛。疫情突袭,她不顾伤痛主动要求报名支援隔离病房,当科主任和护士长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刚要阻止时,刘洁坚定地说:“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我是老党员,又是副主任,这时候就该我上!”进入隔离病房后,刘洁承担着发热伴肺部感染患者的会诊工作,长时间的站立和走路,让她疼痛难忍,但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脚肿胀的连鞋也穿不上,同事们都劝她停下来休息会,她摇摇头说:“一刻也不能歇,我们要抢在时间的前面,我们快一分钟,患者就多一分安全。”
    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刘洁刚换好衣服,准备下班时,一位发热、肺部感染的糖尿病老年患者,突然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情危重,刘洁顾不上脚伤立即穿上隔离衣冲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抢救,直到患者转危为安,刘洁才松了一口气,她的刷手衣早已湿透。

“阿姨我害怕,我想回家,想爸爸妈妈。”“好孩子不要害怕,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病就会好得快,就可以去见爸爸妈妈,好吗?”看着眼前这个6岁的小男孩,刘洁不禁眼眶湿润,她想起了每每躺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女儿,这么小的孩子正是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的时候,可是病情不允许,而此刻,刘洁只能将小男孩轻轻抱在怀里,给他鼓励。

刘洁是一位母亲,也是一个女儿,有着不舍和牵挂。刘洁的母亲因病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冠心病,两次行冠脉支架植入,父母得知刘洁要去疫情前线时,他们既心疼女儿,也理解女儿,支持女儿,一句“你去吧,我们支持你,不用惦记我们”的朴实话语,却让一位面对疫情敢于逆行的女医生留下了泪水。结束一天紧张劳累的工作后, 刘洁都会和女儿视频,视频里女儿总会哭着问:“妈妈我想你,姥姥和姥爷被爸爸照顾得很好,你什么时候回来?”“面对女儿的问题,我总是无言以对,只能不停地安慰她,虽然我们现在顾不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但是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能够幸福、平安。”

此时此刻,只想对逆行而上的你说一句:“亲爱的战友,保重身体,给你一个隔空的拥抱!”

(附属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