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校录音专业创新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我院作为理事单位参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21:5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的首届高校录音专业创新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录音师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理事单位由李峥老师代表参会。

mmexport1582812881920.jpg

本次论坛围绕着高校录音专业学科的建设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为主题,对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学科研究与学术成果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和学科管理等方面做了细致的研讨。

5.png

 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宗旨是为了推动全国各级院校录音相关专业办学教学、技术实践、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社会等全方位共建,组织推荐先进的录音和音响技术,支持和鼓励录音与音响技术的发明创造和革新,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相关人才、科研和创作优势。

会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宏民做了《加强录音专业人才培养,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 》的专题讲座;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伍建阳老师《特色办学,录音专业建设的一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其他高校的专家代表也发表了对高校录音专业创新建设发展的一些观点和建议。

协会还邀请了几位国外的专家进行了技术讲座和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推动了全国各级院校录音相关专业全方面共建,同时加强了国内外院校的合作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