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共产党员在一线 |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17 18:54:48  作者:本站编辑  

仰望夜空,满天星斗,其中有一颗分外耀眼,那便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行政楼8楼的一盏灯。自从医院接诊第一例发热患者开始,院办室主任杨凯艳办公室的灯,便夜夜伴着月光。

 6.jpg

凭着参加过抗击非典的经验,杨凯艳特别注意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1月20日,在按既定计划召开医院表彰大会的同时,她向主管领导建议成立医院防治工作组织,连夜起草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并承担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重任。

医院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医院防治疫情战役的核心部门之一,上级部门的文件、通知接连不断发来,各部门的工作申请、问题汇报电话此起彼伏,领导小组的各种决定指令即时从这里发出。每天除了组织各种会议,上报数据,下发文件、通知,还要组织协调各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杨凯艳随即制定了防治工作例会和日报制度,并且创新办公形式,按保密规定及时将国家、省、市和我院下发的文件转发到医院中层干部通知群,方便全院职工了解全国和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在疫情开始之后,她每天都是顶着星星离开家,晚上又披着月光到家。好多人不理解,“你们又不是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一个行政科室有什么忙的?”直到儿子深夜来办公室接她回家,看她还在修改文件、批转通知,只说了句:“妈,别着急,我去车里等你”。同办公室的人也都劝她“这么辛苦,歇歇吧!”她却说:“我们这些算什么辛苦,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们更辛苦,更危险,压力更大。我们要把这些防护方案、流程及时转发给他们,才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才能让他们放心踏实工作。”  

繁重的工作一刻未停,每个文件都要反复推敲,每一个通知都要字斟句酌。一天下来,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办公,老毛病颈椎病、肩周炎犯了就贴副膏药,眼疼看不清东西了,就起身短暂休息一下。在这休息的片刻,还不忘向大家宣传各种会议精神、文件通知,像大家长一样叮嘱同志们应知应会的内容要好好看看,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她还把自己购买的中药代茶饮泡好,把vc含片送到身边同事的手里……她说:“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不被感染,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妻子,也为人母,也需尽孝,家中母亲是她最大的惦记,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她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退缩、不怕苦、不言累。疫情当前,白衣天使可歌可颂,但依然有很多像杨凯艳一样的党政处室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工作方式与疫情奋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为民、务实、清廉”的共产党员本色。我们坚信:有这样忘我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治的最终胜利!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