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科新闻
2018“学创杯”河北省省赛暨河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22:40 | 浏览次数:
摘要:6月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和河北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学创杯...

        6月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和河北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学创杯”河北省省赛暨河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21所高校本科院校以及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职院校共8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6月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杨学新代表河北大学对出席活动的专家及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以及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绩。东北财经大学赵合喜副教授做了专题演讲。

1.png

该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比赛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以3人为一个团队,在虚拟的企业经营环境中,对企业进行4个季度的经营管理。参赛选手必须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与运作。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2.png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共10支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唐山师范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5支代表队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赛后,我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任志波副主任出席了比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3.png

 比赛同期,还举办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研讨会。任志波教授就我校国家级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进行了汇报,与会各高校专家共同交流分享了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各高校专家表示继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共同推动我省“双创”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