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北大学捐赠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0-02-23 21:15:15  作者:本站编辑  

众志成城抗疫情,戮力同心克时艰。承载河大人深情厚谊的捐赠防疫物资,2月22日上午从河北大学启运,于2月23日上午顺利运抵武汉大学。

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于2月11日发起设立“河北大学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援助基金”,汇聚广大师生校友爱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河大人的力量。截至2月15日,收到广大师生、校友爱心捐款10900笔,共计71.56万元。根据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需要,学校多方联系、积极筹措,用爱心捐款购置了呼吸机、监护仪、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物资。此外,我校还筹集了1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与以上医疗物资同车运往武汉大学。承运此批医疗物资的快递公司在获悉我校师生及校友的抗疫善举后,主动免除了全部承运费用。

2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防疫物资的装车启运活动。

在一周之前,武汉大学医院已收到我校首批捐赠的2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232103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210518.jpg


(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